爱码字的在读小学生~

今宵酒醒何处 1.1

最近疯狂听伤感情歌 强推 周传雄《今宵酒醒何处》

歌词和旋律都好偏爱 

第一篇姐弟文 文笔小学鸡水平 个人脑洞 无逻辑 不科学

不喜勿勿勿勿看!

不上升真人!!!

拿笔的是我,请弱弱的尊重一下,没人爱我,就抱住胖胖的自己!!!!!!!





后妈带拖油瓶弟弟✖️没人爱惨兮兮姐姐






大雨滂沱整整一个下午

打落思念的果实

手机突然响了

飞机就要航向 远方

那时候凝望青藏铁道窗外

地中海的蔚蓝 如今你在何方

异国早晨一个我慢慢走



在紫十二岁那年,发生了两件大事

一 盛夏六月紫的妈妈离开了

二 同年九月紫有了一个后妈,还多了个弟弟

这第一件事,紫没有想象中的伤感哭闹。第二件事,紫没有想象中厌恶这个女人,没有想象中讨厌那个刚满了5岁的弟弟。她想她可能是太寂寞了。

那个女人穿着朴素,牵着个男孩子,眼角微垂,薄薄的唇抿着,个子差不多到紫的肩膀以下位置,两个小孩子对面站着,一个白净净,奶香奶气的,一个黑兮兮,瘦瘦小小的。

温柔又好听的声音从那个女人嘴里吐出


小凯,以后这就是你的姐姐,快叫一声姐姐。


男孩看着对面这个小公主一样的女孩,棉质的白色蓬蓬裙,柔软蓬松的头发被梳成两个小辫子,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定定的看着他,固执的不肯开口。


小紫,小凯比较怕生,他其实很懂事很乖巧的,希望你会喜欢这个弟弟。


紫看这个如水一般温柔的女人,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


我会的,阿姨!


女人的脸有一抹尴尬的神色,转眼又笑了笑,摸了摸紫的头顶。


我会待你像亲生女儿一样的,小紫希望你能接受我。


紫没有出声,顺手牵过她手里的男孩子


弟弟,我带你去玩吧。


男孩看着牵着他的肉乎乎白白的小手,又抬眼看了妈妈一眼,那个女人点了点头。

紫牵着他的手来到了家里的玩具房,拿出好多玩具


弟弟,这些都给你玩


男孩站在玩具中间,看着有好多芭比娃娃,乐高拼的小房子,一大堆的玩偶,嘴唇还是紧紧的抿着,也不说话。

紫想着这个看着脏兮兮的小孩竟然对她的玩具不感兴趣?她看着小男孩说


弟弟,你喝了吗,想和牛奶吗,我最爱喝牛奶了,我去给你拿


没等男孩张口,就跑了出去,紫真的是去拿了牛奶,不过拿了牛奶的她没有回到玩具房,而是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,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牛奶,喝完牛奶还在软软的大床上睡了一会午觉。

这边小凯等着去拿牛奶的小公主回来,却迟迟不见踪影,拉了一下门把手,门竟然被反锁。他心想,一定是故意的,在哪里还不是一样呆着,就把乐高拼好的小房子一个一个的拆开,然后再重新组装,消磨着时间。

快到晚饭的时候,紫的爸爸破天荒的提前回到家,紫看见了,也只是淡淡的喊了一句爸爸,爸爸的脸上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那个女人看见小紫一个人下楼,就问她弟弟呢


哦,他在玩具房呢,我的玩具太多了,他玩不过来,叫我不要打扰他


爸爸眼神扫了她一下,那个女人不知说什么好


紫来到玩具房门口,听了一下也没什么声音,嗯?自己玩的挺好!


当她打开门的时候,发现了她的娃娃都被整齐的收在一边,乐高被拆的七零八落,一个快要拼完的已见形状,男孩看了眼开门人,无视掉,把剩下的几块拼完整,站起身走出了房间。


那个女人看见儿子,问了他玩的开心吗,他笑着,眼睛弯弯,姐姐的玩具好多,我好开心!女人放心了,看来她们相处还不错。


时间就这样慢慢走,一家人的相处越来越融洽,除了紫,好像她是这个家里平行时空的人,仿佛家里只有杨妈妈和她在一个时空。

转眼,18岁的紫,收到了东京大学的入学通知,那是她的愿望啊,远离这个家,远离A市。

紫已经着手9月底启程去日本,空的时候在家收拾着行李,心里隐隐的期盼着要开始新的生活了。

19号的时候,后妈告诉紫,21号是小凯的生日,想在家里办一个party,希望紫能参加,毕竟月底就要去日本留学了,紫本来是想一口回绝的,借着准备留学材料事情多给推了,后来还是心软了一下,点点头答应了。

21号的生日趴如期举行,11岁的小凯蜕变的速度惊人,皮肤变白了,一双慵懒的桃花眼初现,薄薄的唇角微笑会有好看的弧度,人也长高了,18岁的紫站在他的对面竟然可以平视他了,不似小时候那般俯视。

既然来参加了,还得敷衍的准备了礼物,不知道是哪个心仪她的男孩子送的拍立得,包装都没拆就堆在房间的角落,顺手当了个生日礼物。

男孩子眉眼舒展开,嘴角也翘着,喊了声谢谢姐姐。

紫最烦这几年他有事没事的喊她姐姐,虽然偶尔还是会捉弄一下这个弟弟,他却从来不会生气,也不会跟爸爸和后妈告状,渐渐长大,也没了小时候的恶趣味,在家里和这个弟弟不咸不淡的相处着。

为了给儿子过生日,那个后妈没少费功夫,请了班里的小朋友还有一些孩子的父母,家里装扮的五彩缤纷,吃过晚饭,大人们都去地下红酒室品酒去了,紫尴尬的也划不进那一拨里,只能留下陪着幼稚的小孩子在客厅玩那幼稚的真心话大冒险。

旋转的瓶子指向了小凯,一个穿着纱纱裙的小女孩脸红红的问着,凯,你有喜欢的人吗?

紫听了,想扶额。翻了个白眼,心底说着幼稚,小学生也要拥有爱情了吗?

小凯的眼睛望向紫的方向,耳尖也隐隐的红了

我…5岁的时候就有喜欢的人了

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小公主(心里想的)

女孩小嘴憋了半天,眼睛里似乎含了泪说,5岁怎么会喜欢人啊……

小凯沉默了,转动了瓶子,指着紫

小凯叫着姐姐,你有喜欢的人吗?

紫翻了个白眼,心底说着幼稚,嘴上说着没有!

她实在忍不了了,不玩了,我上楼睡觉了…

9月底就这样来了,出国的日子就在明天,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,思绪乱乱的,迷迷糊糊的闹钟响,梦里有妈妈的脸,爸爸的背影,唇上有微凉的触感,耳边还有一声声,姐姐,姐姐…
睁开眼,小凯的脸就在眼前,她一下子就清醒了


谁让你进我房间的?烦躁的喊着

我听见你闹钟响了,你房里没声音,怕你睡过了,赶不上飞机,我进来叫你

你出去,我要收拾了,出去


关上门的小凯,手指摩挲着唇,回味着柔软的触感,不可察觉的弯起了嘴角…
紫在东京大学一路读了本科硕士,除了农历新年会回去那个家以外,基本没有离开日本。

小凯偶尔会写信给她,拆开扫了一眼,也不会回信,信的内容无非是他的成绩优异,有几个女孩子总是骚扰他,大学也想要来日本,问她取经。

18岁成年的小凯,毕了业,没有考取日本的大学,而是被A市的重点大学录取了。他没有给紫分享这个喜悦,因为他有自己的盘算。

姐姐,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会寂寞吧,我想你啊,每次给你写信的时候我都会默默的写在纸上好多次,可是你一次也没有看到呢,我爱你啊,我知道这份爱不能被说出口,可那又怎么样呢,我还是爱你啊…
等着我呀,我去接你回来…
紫的手机一直顽固的响着,仿佛她不接就不会停一样。

电话那边传来一声 姐姐,我到东京了,你过来接我

是不容置疑的肯定句。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 . | Powered by LOFTER